在東吳日文上課上了兩年左右

二四經常班告一段落,

已經習慣週間抽出兩個晚上給日本語

我的目標就是從D1一路上到J10N不間斷

兩年多的時間,我耐著性子把11級的課程上完了

直接接入一三五經常班的J8N

 

課程的編排稍微不同

是一天上會話,一天上讀本。

會話老師是頗富盛名的山田富雄老師

山田老師年紀比我想像中來得大,

當我發現他帶著助聽器,還要糾正學生的聽力與發音

對他的景仰敬意油然而生。

山田流的訓練方式相當刺激腎上腺素

兩分鐘之內的語言轉換遊戲

我覺得可以濃縮成一個英文字:switch

日本語、中文持續轉來換去

偶而老師還會講幾句台語顯示他的語言功力

若是以推廣部的課程安排和師資

如此紮實的訓練,可說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