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承認跟著夏金治老師上了兩年多的課,

一下子換到一三的經常班,

課文的句子變得很長,開始有背句型的需要,

不像以往只要記住動詞變化就可以通行無阻。

在這間大公司工作屆滿一年,

已經加班到沒天沒夜,甚至出現情緒障礙、憂鬱的狀態

 

在日文穩固的基礎之下我學習日文是一直很愉快的

只要可以準時下班  及時上課

連背單字都可以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就傢是擅長的科目

得心應手就會多一點關愛

儘管日本語現在是語彙的部分困難到我想忘記台灣是漢字生活圈的事實

每週去講講話

追求一點進步

在左右腦之閰的語言switch

 

這才是語言學習的有趣之處,尤其是動腦之後,

老師提點之下,正確答案就進入了長期記憶。

在這種努力狀態下獲得的知識,誰也搶不走,旁人更是無法體會我的喜悅

 

然而這次的情緒障礙,

我遇到一個從來沒有過的棘手問題

 

我沒有靈感,面對題目,腦袋是一片空白

而不是用中文想了很有邏輯的起承轉合的段落

很急著想要轉換成日文卻不知道用法

 

無梗、講話無趣、沒有邏輯

這才是要煩惱的問題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