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讓我掉入南韓音樂的是Clazziquai

完全沒有濃重的感情

而是輕快流行,適合放鬆心情的多元曲風

聽說他們太喜歡Jamiroquai,而將classic, jazz, Jamiroquai的字混在一起   

我在2010年才接觸到Clazziquai

網路上搜尋時才發現他們在2009年參與海洋音樂祭

當時我才剛從西雅圖回台,調適暑假心情與時差

巧合的錯過其實並不讓人氣餒

我反而因為喜愛而想要有更多的了解

可惜至此之後,Clazziquai幾乎沒有什麼團體活動,Alex單飛專輯一張接一張

主腦DJ Clazzi的消息,韓語無能的我,完全沒有追上他的消息

 

而Clazziquai在南韓所屬的廠牌是Fluxus

Fluxus,一個我曾經很感興趣的字眼

是六零年代的前衛藝術流派

小野洋子、白南準(我曾看過他在Clinton面前掉褲子露出生殖器的影片XD)、John Cage都是其中的一員

這字根來自於flow,流動不息,隨著容器形狀改變的型態

然而,用在一般流行音樂產業的命名

倒是不需要追究如此嚴謹的定義

簡而言之,這個Fluxus Music,應該只是指涉「前衛」而已  

 

文首影片是我望穿秋水的DJ Clazzi與2AM成員合作的歌曲

這影片有些意思,讓我聯想到廠牌Fluxus的意圖

影片的掃描線與訊號強弱,讓影像閃爍不已

令人好奇的是,無機的假人模特兒有著光射般的眼色

真人演出卻抹上金屬光澤的唇彩

如同機械一般的演出,卻身穿蛇皮,手握盆栽

充滿生機的動植物與機械式的神情所創造的反差

仔細思量影像的作法,我猜導演或企劃應該是有些點子想表達

可惜有點粗糙,不像歐洲的MV讓小時候的我看得目瞪口呆

假人模特兒的三點不露也只是點綴式地拿電火布貼個叉叉

影像讓我有些失望

DJ Clazzi重返樂壇的曲風  

依舊讓我心馳神往呢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