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

我不怎麼喜歡在Big Bang裡面的他

Big Bang畢竟是以偶像團體的路子發展

儘管我覺得這算是很有誠意想做好音樂的偶像團體

調性也很不同,聽說在南韓Big Bang男女通殺

做得突破有趣的,反倒是GD&TOP的專輯

我真是一看到High High就目不轉睛

影像節奏抓得漂亮,不是假高昂而是真的在舞廳裡盡情歡跳飲酒

當時正在當剪接助理,心裡還直想著這MV一定是用全片幅5D2拍的呢

TOP的白髮衝冠造型配上他濃眉眼色

有記者問到那是向Playboy創辦人Hugh Hefner致敬?

我倒覺得想得太遠

而是南韓人喜歡豔麗髮色,染髮速度跟換個便當店差不多……

 

No Diggity是我開始注意TOP之後

在網路上搜到的好歌

TOP的金口是拿來rapping

多半不唱歌,甚至唱歌時過份強調他的低音

其實他歌喉很不賴

影片是在2008年拍的

他看來青澀,現在應該也不會穿得這麼寬鬆嘻哈

依照這兩年我開始看KPOP的經驗

南韓人受美國的影響極深

做很黑、節奏性很強的音樂  甚至比日本人好

南韓明星也很愛唱英文歌

美式發音還算標準

從TOP唱歌可窺見些端倪

 

 

 

TOP的外表與聲音

跟他年紀實在差了一截

他的個人solo曲Turn It Up的梳化

我還以為我看到尊龍呢(哎唷,現在誰還知道尊龍…)

長相差很多,卻有一種英挺端正的氣質非常相像

這首歌在台灣應該沒多少人聽過

我覺得影像表現很像九零年代的歐洲MV,尤其是一群髮型像在伸展台走動的女模在搔首弄姿

猴子跟黑狗穿插其中的時候  XD

2:46 投影物件的手法讓黑白影片的黑更純粹,白更顯利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