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8.JPG  

(在香港機場拍的,去中國的那幾天天氣非常好,我曾奢望過我是否有能力成為多國語言精通的商務人士呢)

 

當然上述的那些起立蹲下的動作

只是假設罷了

家族企業除了機械式的監視器滿佈之外

其實人耳人心都是嚴密的控管

 

我犯了一件很傻的事情,就是栽在e-mail上

已經在很多地方讓老闆在我臉上劃上幾個黑記

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跟他無法溝通

他用e-mail虎假虎威,因為他有障礙,無法在全體員工面前說話

因此不願私下跟我約個時間會議室談談我犯下的任何過錯

直到發給我一封「這半年來跟我共事很愉快」為主旨的e-mail(對,還是e-mail)

我才知道,原來我踩到他底線多次

當然在外工作不能白目,我知道我不得他所愛

但我到底脫序到什麼程度,什麼事件,說真的,到現在都還是個謎。

我說我在e-mail上犯傻

其實也不過是我在組內的e-mail信件中,提到「工時、排班」罷了,

信件主旨是討論鬆綁營業時間,我單純就事論事

最好笑的是,我確信我沒有寄給他,因為這尚在討論階段,不宜讓管理階層插手這些太細節又尚在發展的過程

 

結果他馬子就把信件轉給他,

他發了很大的脾氣,說這是什麼意思,工時跟排班干公司營利競爭力屁事

過完那個週末,我就被解僱了。解僱信件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把自身利益放在公司利益之前

 

唉,公司又不是我家的事業,講出這句話之前,先想想每個人的立場吧。

 

待業期間我想了很多事情

眼淚也有,憤恨的激情更多

我不是真正憤恨到覺得都是前公司老闆一人毀了我

不過他的確讓我尋覓新工作的歷程更為艱辛

儘管我很菜,但好不容易建立的一些人脈與知識,完全消逝無蹤影

 

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好好地想想,我想做什麼事情

研究所畢業至今,除了日月潭那份工作,學術機構的約䀻助理職、建設公司的專員,

都是為了滿足家裡的期望

我應該要延續原本對影像的一些堅持,否則研究所三年半的努力就毀了。

 

於是我開始懊惱,我到底在做什麼,出社會兩年,為什麼至今一事無成?

 

學習外語是我的興趣,電腦硬軟體的知識我覺得很重要。

閱讀是我一輩子都割捨不了的習慣,

然而為什麼所有的人看待我都是很不佳的狀態?

 

我看了一本書,每每流淚,我知道重新心理建設是非常重要的

裡頭教我要怎麼去規劃自己人生,拿出一張大面積的白紙

寫出七十年的規劃之類芸芸

最有趣的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裡面的一字一句

是對自己的承諾,在內心賽跑。

 

所以我不能在這裡透露,只能說我尚在追尋,我寫下了一些自以為動人要持之以恆的事情。

這本書惠我良多,或許一年後,再來檢視會更有用。

 

工作至今,

往往覺得絕望,環境不斷變動,一份工作不能奢望養活我一輩子

連續的變動讓我檢視自己的待人處事以及所有的技能

看著入口網站首頁的電腦技能職訓

以及所有人力網站的恐嚇文章

我常常忘記世界多麼美好,花心思精神時間去完美一樣自己缺少的技能是多麼有趣的事情

我一個快三十歲的人,不敢奢望像馬克思的改變世界。

偶而憤世嫉俗,但我心底的聲音一直是:This is a wide world,  not a wild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