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85.JPG  

(與貓對視很有趣,不知道什麼時候牠們會掙脫相機視框)

 

 

好久好久以前

研究所的論文指導教授問過我

我的理想性在哪裡

儘管恩師對我友善,想盡方法提攜我,

當時的我對這三字依舊難懂。

直到失業後,在這艱苦異常的勞方環境打滾

與家裡大吵一架,長輩們對於安定單純的公務人員有著綺麗幻想

希望我能重拾書本,走上這條路,

他們儘管知道現實民間營利事業的薪資不高

卻不知道十年來的求職環境變得異常艱難

想憑著誠摯孝心達到長輩們心目中的理想薪資

我與友人的結論是,重回高中換組念起,或是直接賣器官豪取金錢比較快。

 

 

最近返鄉取回在研究所時期常用的筆記型電腦

那應是我有生以來文字最盛產,卻無法賺取一分一毫的時期

經由恩師的鼓勵,我以為我能寫,儘管寫的意願不高

曾經好天真的想過要去歐洲讀書

我特別喜愛視覺文化理論,對於單純的影像藝術解析倒是興致缺缺

為了想待在校園,善用各式學術資源

以為自己可以想盡辦法待在大學校園當個約䀻助理

用預期的時間賺取一定的薪水

輔以圖書館資料庫與期刊的資源

穿上喜歡的鞋子,提著一只行李箱,朝向另一國度

 

 

天不從人願,人的想法也不斷在轉變

我認為該得到些商業經驗幫助自己

對於製作影像也蠢蠢欲動

在南投跟老闆做著網路頻道的大夢

一方面騙著自己,這是個多麼深刻的歷練

另一方面,我發現我對於器材與軟體的摸索,早就該開始了…

從大學至今,因為社群而對硬軟體過份無自信,強硬忽視自己曾有的興趣

此時我第一次看著南韓的影視節目

覺得這國家怎以光速超越了台灣,內容深度與形式精緻度雙者兼具

在工作方面,我一向是隨著主管的口令,一步一步完成

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卻不因日復一日的工作進程而衰減

直至當時,我有了工作目標,我想要跟他們一樣!

做出炫目令人為之一震的作品

單純而無暇的憧憬,現今想來如此珍貴

透過不斷敲打鍵盤,持續書寫,停滯的才能與思考,

或許會一點一滴重新返回身邊

只是我陷入了一個大部分人都會遇到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