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oster.png  


各式各樣的職場生態,

只能說碰多了才知道奇人異事百百種,

只是放在心頭上,還是離開座位去洗手間撒泡尿隨流水而去的調適方法不同。

老闆捏著母財,督促員工們幫他獲利,為了維持長期營運,其實也很辛苦,不想做大還很有可能被淘汰。

資方在勞健保上打迷糊仗,儘管現在少見了,

但大多數人還是像我一樣忍氣吞聲,頂多在網路上諮詢,卻不敢留下隻字片語,

害怕這些情緒性話語成為把柄,哪天走進家門,發現被潑漆的黑道報復。

上班族能做的,往往只有「忍辱偷生」這四個字擺在床頭。

 

前前公司,在台灣南投,

我想當時也犯傻吧,一直想從約䀻人員的編制中逃脫,第一次進到民間營利單位,深覺驕傲。

認真說起來,這應該是我第一份工作才對。

老闆是個失意媒體人,也是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對於非營利組織的法規與經營頗有研究心得,這是我認識他的開端。

不過,那也只是部落格宣傳的效應,他想投資大賺一筆的野心,文字是無法掩蓋的。

經營一家媒體不易,他以很少的成本,推出一系列賣不出去的商品,比起賣時段賣內容,看得見摸得著的商品才是王道。

商品品質粗糙,應該是什麼都沒想清楚就跑去工廠下單出貨了

這真是違反了行銷金科玉律4P的product,

小公司的壞處是,所有的行銷策略都是老闆一廂情願的想像,

因此金科玉律的price他又犯上一條,只想著毛利而不是正常的價格。

我聽著他宏亮有力的嗓音,

跟我們承諾公司什麼時候會翻身,

我浪費了三個月確定這是間很糟糕的公司,

儘管每天看著綠澄澄的湖水,永遠美景當前,也品嚐到我活到現在最好吃的蔬食,

在這就職的五個半月裡,我還練就了轎車開山路的好本領。

這些小確幸如今想來幸福,卻無法掩蓋爛工作的事實,

最該死的是公司少幫我繳三個月的勞保費,血汗錢全進了沒人信任的國民年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