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吳上了這麼久的課,到最後連日文經常班都上完了

其實像我這樣的人還不少(當然放棄的人更多)

後來工作實在繁忙

我不想再選擇週間的課程

於是我找了一個稍微比較差的時段,星期六下午來進修

 

曹延麗老師其實我先前就上過他一次代課

當時覺得她講得很清楚,還滿喜歡的

老師十分擅用中級學日文的課本

也因為大部分的日文老師

面對八個星期一個週期開課

課文反覆上了很多次

其實多少都能感受到倦怠

而曹老師完全不會

常在言語之間發現她真心喜歡這些課文

我們還另外買了練習本訓練聽力

曹老師喜歡玩shadowing

畢竟一週一次的課程

她仍希望保持聽力(speaking有點困難,不是每次跟同學一起念課文就可以增進的)

我覺得尚昂這本教材的課文配音員滿有感情的

有次聽到一個新娘的婚禮致詞

相當矯情 XD 我當場內心笑到流淚

 

若是想上完中級學日文這本教科書

undefined

不妨可以參考曹老師在每週六下午的課程

老師基本上每週都是先發講義,上完生字以及句型,才會進入課文

每上完一課,老師還會用中級學日文練習問題集讓同學再聽一次類似主題的課文

undefined

加深句型熟練度以及相關字彙

雖然一週只上一次,進度不算快,一本書25課上起來也滿久的

但語言學習本來就是要不厭其煩,才能細水長流啊~

 

延伸閱讀:上級學日文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