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金治老師會突然拿金賢重來造句呢?我想老師那天一定是吃錯藥了... 題外話,金賢重的귀요미挺可愛的,而且老師用金賢重造句後才發現她只知道金姓在日文唸キム,補充一下,是キム・ヒョンジュン)

 

猶記得去年夏天,

為了不想讓大學學日文的基礎泡湯,

還是決定花錢從頭再學一次日文,

因為韓語是孤注一擲的賭注,

兩者我都不想放棄,至今我都很小心地維持語文之間的平衡。

(韓語慘敗...)

如今在東吳推廣的二四經常班,這期上完,

接著進入D6,恰好一年。

 

韓語真是跟日語太相似了,

然而韓國人講日語仍有一種很濃厚的發聲,

我也常在思索,為什麼我認為日語發音不難,基本上台灣人講台語又講Mandarin,

每個母音應當都能掌握(た行要字正腔圓就很困難了)

卻無法講得地道?

某天在通勤路上,想著想著,靈感就來了,或許是tempo!!

以劉麗文老師為例,

她講あります

每個母音都會短短地收進嘴裡,不拖長,節拍非常明顯。

相較之下,華人講話習慣拖得比較長,

都是一字一音節的狀態,依舊有些微的差距,

而且Mandarin普通話的念法,缺少很多濁音、促音的練習機會,

日語的發音規則並不複雜,

細微之處,宛如魔鬼...熟練依舊是不二法門。

 

七月之後開始的D6,東吳推廣部在課程大綱上告知,

此次課程的助詞為能否讀懂中級日文的關鍵,

看來,不加油不行了,希望戰友們都能夠留下,

不需深交的同學就趕緊滾吧(上課至今遇到幾次過於巧合的事件,若再侵犯到我的受教權與人身安全,我會毫不客氣的反擊)

每天中午都利用午休時間寫夏老師給的講義例句,

手上還有劉老師的朗誦作業與自傳作業沒交,不加油不行了~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