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邵 德化社 小米燒麻糬

他臉上有著雀斑與老人斑不等的不均膚色,

我看著他的側臉,

聽他說著該怎麼經營一間媒體的雄心壯志,

我深信他可以帶給我不同於公家機關約聘人員的未來,

他聲調高昂,如同電子新聞媒體的誇張手勢與台詞,

「我做了一個石破天驚的網路媒體」,這種動詞加上不定冠詞的中文句型,

也可以套用在「歹徒做了一個搶劫的動作」的SNG live轉播,

我的第二個老闆,確實就是來自台灣的新聞圈;

他非常幸運,青年期正好是解除報禁,頻率與營業執照拼命發送的年代,

因此他在無線台、有線台、匪區當地才能看到的鳳凰衛視,

他都待上一陣子,後來不知何故,回到台灣;

由於他幾乎都是高階主管的職銜,跟他工作時,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他這麼吃不開,

直至今日依舊成謎;他總勉勵我們成為他如同千眼觀音般的手,為他抓取拓展人生的視野(錢的位置)

倒不如說他是千面女郎,還比較貼切;

有慈善之面,卻也偽善得徹底。

他尚有宗教與非營利組織合成的面相,

由於他在網路網路海域裡面,擁有相當名氣,

公司內部的合夥人就是在部落格大賽內相識的,

至今,我還是認為,他們都是可敬的長輩,

哥啊姊的稱呼,我一句不缺,

然而扯上了利益與野心,人心之間不只是隔著肚皮,

至今回想,仍無法參透他們當初的想法,

這是個特別的工作經驗,環境亦十分特殊,

在南投的山間內,天天面對著水岸與電腦螢幕的工作,

我擔任剪輯,第一次接觸到Edius,後來這軟體成為此生最愛的剪輯軟體。

 

這是荒謬出奇的網路媒體大夢,

當時他認為可以在台灣的山林鄉間謀得兩岸財,

涉世未深的我,真的被他打動,

或許是因為他尚有我很懷念的母校氣息,

但更可能是,我想念台北,又放不下故鄉,

踏不出冒險的首要步伐,

因此對於媒體的綺麗大夢,

完全仰賴著他的說詞而草率進行著。

 

如今回想,

當時的工作環境單純不已,

只是繞著老闆的言語核心運作,

而他的生意經不太管用罷了。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