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導覽  無線電 meicheng

雖說我並非理工專長,

近年來利用無線傳輸真是非常蓬勃,

以前在政大,教授們總是諄諄教導我們,頻率是一種公共財,

我這個世代還能說出「老三台」這類老掉牙的名詞,

畢竟解嚴是在我國小低年級才拍板定案的。

 

每每在公司販賣無線電商品

我很喜歡跟男人討論頻率使用的問題,

至少他們都當過兵,提到「軍用頻率」的關鍵字,

皆能了然於心地會心一笑,

點點頭繼續了解產品該怎麼使用。

但遇到一些採購,

因為採購的任務就是幫公司採買,多半沒有技術底子,卻有著歐巴桑不屈不撓的性格,

殺價、胡亂開出腦袋中想得到但現實科技發展還做不到的功能,

譬如UHF(Ultra High Frequency)要能夠穿越樓層,依舊清晰可辨,保有UHF高度傳真的音質。

 

那是手機在用的頻率才能做到的,我們不是電信公司,買不到執照,作不到的!

(後來我似乎建議對方去辦PHS,事後想想,這似乎是個很低俗的建言)

(對了,有人說旺中集團是媒體內容的壟斷,用硬體規模去算,他們也算是掌握好多的頻率公共財呢)

公司賣的無線電,僅是單向傳輸的功能,

拿著發射機說話,語音便藉著UHF的頻段,傳送至接收機上,

音質清晰到其實我很難察覺說話者已經走得很遠,

翻譯場合也很常用,

好在去公司上班前,我看完了一部韓劇「仍想結婚的女人」,

裡面的女主角鄭多情就是在口譯會場邂逅心儀對象,

不然我這輩子也沒看過翻譯間....

我非常喜歡桌上型的發射機

每當我販賣這類商品,都有種非常專業,可以handle全場視聽工程的錯覺

 

女兒身,要成為專業視聽影音達人,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握拳)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