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收看Master Chef Australia,西方國家對於廚房家電,都是非常先進的想法。

譬如扭力大的馬達,裝上點套件就可以變成麵糰攪拌機,義大利麵製麵機,食物處理機,食物處理棒等等。

矽膠並非塑膠,不僅耐高溫,還可回收;因為具有彈性,Master Chef Australia有次請到Marco Pierre White當來賓,

他秀了一手他義大利母親的燉飯,還詢問選手該用木匙還是矽膠刮匙去攪拌燉飯比較正確?

 

他講了句頗富饒味的話:如果你是老派,就用木匙;但是用刮匙可以把鍋邊邊緣都刮得乾乾淨淨。實際上不影響味道。

 

最近開始學習一些簡單的烘焙,再加上其他做飯的需求,更加上Marco Pierre White的證言,

我搜尋了矽膠廚具,找到的是柯以柔的團購介紹,柯以柔以及其他部落客一點都不吸引我,

何況柯以柔現在的直播影片,她的廚房早就已經不擺這套Sillymann了。可能是要推銷其他款式,也可能是她現在才暴露出自己的喜好吧。

 

買產品之前的搜尋功課都做完了,發現Sillymann這一套不僅可以吊掛晾乾,顏色搭配也挺現代,

我在紅色跟藍色之間躊躇許久,最後在拍賣網站下單藍色,沒有現貨,跑單幫的買家說她下訂到貨後會馬上寄出。

 

這句話是關鍵,收到貨品的感受非常不好。跑單幫終究是跑單幫,買空賣空不怕人知道。

我興沖沖取貨,拿到的是原廠用膠膜覆上的原紙盒包裝,跑單幫的人只貼上了送貨條,馬上就寄出了。

 

包裝紙盒當然被物流撞得亂七八糟啊,還稍微有點裂痕了。說真的我可以退貨,有些溫情的台灣人會說我這種想法太惡劣、太挑剔。

是說自己出來做點小生意,快速買空賣空,連多買捲氣泡紙包好再寄出的過程都沒有,我自己去國外旅遊,多買了一些小東西在網路上賣,也知道要多做點包裝再送貨。

我祝你這賣家繼續跑單幫,用日幣跟韓幣計價成本啦。

做生意眼界真的就只有跑單幫的肚臍眼,看看什麼時候可以晉身成美金計價的貿易商囉。

 

收到之後馬上開箱驗貨,韓貨品質不算太差,細膩程度還是離日貨一大截。

尤其是木頭握柄,六支把手每一個加工粗細程度不一,

我受不了,從另一半的工具箱取出砂紙,

一一手工加工之後,才開始使用。

握柄上面都有Sillymann的雷刻,矽膠看起來的切割也很整齊,

需要的細節都做了,只是品質不是很一致而已  

 

P_20171215_012753_vHDR_On.jpg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