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島秀俊 草莓之夜 愛情白皮書

(因為西島秀俊,我這次要看的日劇是Strawberry Night,必須殘酷的說,竹內結子完全無法引起興趣,她五官不適熟女韻味)

 

夏金治老師一直告訴我們,

其實D3的課程是比D4困難的,

班上沒人相信,

直到D4開始,我翻閱了夏老師的整份講義,

確認她的說法;

在D3的階段,て的教學方式跟一般台灣日語教育不同,

就我自己模糊的七八年前記憶,

東吳這邊的進度應該是大家的日本語第三本或是第四本,

算是舊制日文的三級部份了;

但就編排邏輯來說,這也是合情合理的,把て形大部分的簡易運用都編排在一起,

這是東吳日文十分特殊,也自成邏輯的教學方式。

雖然同學們叫苦連天,

撐過D3,邁進D4,也可說是撥雲見日;

班上的同學不知道換了幾輪...偶而想想,說不定撐著上到D11,

可以認識更多不同行業的人,

多聽聽夏金治老師的笑話,更是不錯~

 

這次的會話老師是郭獻尹,

非常年輕(應該說學生氣息很重),夏老師說是難得的年輕男老師,

根據我在學術圈內短短的經驗,

我一進教室就覺得他應該是博碩士生之類的(推眼鏡)

老師說他苦學日文,

我倒覺得郭老師在很多台灣學生搞不清楚的語氣上面很有一套,

譬如ましょうか & ませんか ; よ & ね

現在想到還是會搞混,

聽課時會被他很快速的洗進腦袋,

郭老師像是推小獅子跌落山谷的母獅,

每個學生都需要上台說話,

想要抓住難能可貴的口說練習機會,

然而下班之後的疲累,心口的轉速都變得很慢,

我還在適應郭老師的複習、預習的魔鬼訓練啊...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