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人們

在Facebook上看到學妹轉發這篇文章,

當那「親愛的大人們」的標題竄出,

我心裡想的是,這作者的大頭照,看起來年紀並不小,

為何要裝著自己未成年?

文章閱畢後,覺得「大人」於此文應該有三種解釋方式,

一為我們身為子女仰望父母親的「大人」姿態,

二為adult,民法上滿二十歲,刑法上滿十八歲的成年人;

三為嘲諷意味,例如警察「大人」、法官「大人」

前二者其實是相輔相成的語境,

後者則是震懾著對方官威的尊敬說法,

但上下文之間,「年輕人」等字詞不斷出現,

我想他應該是指七年級或是六年級仍在仰視且戒慎恐懼這些尚在工作壯年期的戰後嬰兒潮。

 

這是很有趣的一點,

請用google搜尋作者的出生年份,

依照她的年紀,再套用大人們(家長?)怎麼對待(小孩/國家幼苗/ 年輕人)

我覺得有些可笑,不是用詞精準的問題,

也不是現在二三十歲年輕人晚出社會的問題,

而是踏出社會,請不要再用「大人們」「我們即將成為大人」的角色套用,

既有自己的想法,怎麼不能坦然承認成年,脫離長輩的呵護?

保持著溫良恭儉讓的說話立場,尊讓對方一階高,這也不過讓他們暗自竊喜而已。

另一方面則是負責任,大小S到現在還會發言錯誤,從布袋戲到棒球到炫富,哪一次不是王偉忠或是楊登魁替他們擦屁股,

動不動把「你們大人」掛在嘴上,建議姊妹倆就別再接抗老保養品代言了,相當不稱職呢。

 

我痛恨當今這些倚老賣老的既得利益者,

台灣基本上沒什麼社會學、總體的思考想像,只框在個人能力增進的心態轉換

否則何來「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的說法?

說出自己是大人,是成年人,是即將成為社會中堅分子的一代,何其困難?

 

我堅持七年級是成年人,草莓族也是成年人,法理上生理上我們都成熟了,

心理尚未成熟,就要屈就「大人」一詞嗎?

當然不,這是二十代到三十代可以吃吃四五年級豆腐的語病啊!!!

 

依照人性的陰暗面,

我對於即將到來的年紀與皺紋,

其實感到相當興奮,倚老賣老,人生一大樂事!

任何脫線的話都能出口,極其下流吃人豆腐的事,全都能做,

這不就是上個世代目前的生存之道嗎?

 

在摩掌迎接歲數來臨之前,我還是想對上個世代比個中指,

對2012年九個月來發生的事情吐口水;

士林王家被拆掉的前一天我親臨現場,

第二天早上上班時,發現郝市長真的拆了,我眼皮直跳,以為動員戡亂憲法凍結之時,莫非又再度降臨?

再補充一點,這些都更舉動都不違憲喔~!請不要為難行政團隊(哭哭)

 

郝龍斌 好好拆 士林 文林苑 王家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