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學習我停滯了很久,小語種真的不容易用到,

週六早上的課程我對K Pop毫無興趣,

久而久之我就斷了韓語學習這條路,只是偶而還是看看Line TV上的現時韓劇。

 

對韓國旅遊的印象,首爾一直覺得很像每個現代都市的樣板,連鎖店很多,有點無趣。

但釜山的印象非常好,這是我們夫妻的蜜月地點,

有山有海,等於是從市中心坐公車就可以到海邊斷崖走走,

還可以遠眺離島,有高雄加上基隆的感覺。

 

我去了第二次,不排斥再去第三次,釜山就是這麼有魅力的都市。韓國的貨幣政策我覺得相當混亂,

除了民間換錢所非常興盛,甚至我在釜山南浦洞附近的街道,

有些韓國阿珠媽是坐在路邊,用瓦楞紙版寫著兩替換錢,就這麼做起了生意。

釜山換錢的匯率甚至比首爾還好。

 

有自然景觀、換錢還比較划算,再加上我看棒球,釜山根本就是韓國旅遊首選了。

韓國是半島,職業運動十分活躍,經歷過非常劇烈的戰亂,總結這樣的歷史背景之下,

我會有幾個玩法:

海邊景觀:我在釜山住在南浦洞附近,相當於台北的西門町。

走路就可以到影島大橋、扎嘎其市場,看看釜山港的樣子。坐公車到太宗台、松島等處,

幾乎三四十分鐘就可以到海岸線岩岸,最有名的海雲台沙灘,也是地鐵就能到達的地方。

海邊說什麼也要去玩一趟!五天四夜的釜山旅行,一天踩一個海邊景點,還走不完的。

 

看棒球:韓國跟台灣一樣,大都市看棒球的觀眾遠比其他二線城市來得多。

雖說首爾蠶室球場的票房很穩定,但釜山巨人球迷是全韓國出了名的死忠,就連在首爾客場,觀眾席也是坐得滿滿的。

釜山地鐵有一站社稷棒球場,票價跟台灣差不多,氣氛是Lamigo全猿主場熱烈無數倍,感受一下棒球主場的熱情四射,跟著韓國人一起參與他們的國民運動,絕對有趣。

 

歷史之旅:看過「國際市場」這部電影就會知道,當初很多難民是逃來釜山的,我在影島大橋下、四十階梯文化街,南浦洞,都會看到釜山歷史痕跡。

街道立出來的銅像,女性身著韓服,頭頂著重物行李,你可以一眼就看穿,喜歡歷史的人,看到這些庶民銅像,一看就知道,這是有歷史文化的地方。

我非常喜歡,比起台灣,韓國人不是會遺忘記憶的民族。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