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想要學一個拉丁語系的語言

目標一直都是義大利文,

無奈真的教材太少,再加上Master Chef的推波助瀾(大部分的主廚都會一點法語)

我前陣子看了壽司之神這部紀錄片,講到侯布雄說法國人是最會處理肉的民族,日本人則是最會處理魚的民族,

法國人對於甜點烘焙又有獨到之處,

再加上研究所時對法語的憧憬,畢竟當初是學影像視覺文化,法國可是電影發展的濫觴呢

 

我決定先來自學法語一番!存錢完畢之後再去外面找法國人矯正發音

 

除了下載教育電台的法語浪漫,老師講得非常仔細,發音也很美,

我還是希望學習一點法國的音標,

這樣子之後才能學會查字典

所以先找了法語發音與糾音(三思堂出版,絕版書籍,發音與糾音是北京大學出版的專書,裡面是用語言學的方式講解發音,各個語系皆非常受用)

undefined

除此之外還要懂一點基礎的文法

懂英語就會說法語:輕鬆學法語的第一本書(畢竟西方世界的語言有一定共通性,就像會中文,再學日文韓文,絕對是比較簡單的,無奈一樣絕版)

undefined

上述兩本絕版書籍,我都是在Taaze的二手徵求買到,

但CD真的很難尋,我只好在絕版書的天堂(墳場)市立圖書館借附件,拷貝出音檔,自主學習。

 

希望這是個好的自學開始!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