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文具是最貼心、安心的夥伴

也因為唸書唸得不錯,小時候多買一些奢侈的文具,家長也沒怎麼說話。

於我而言,手帳、筆記本、活頁紙等配件原本就是促進自己工作效率的其中一環,

最近有許多關於手帳的論壇或是演講可以參與,

收納為重而不是繽紛五彩的手帳寫法,確實是我比較鍾意的選項

原本用了珠友的一日一頁(當時還不知道Chuyu跟Hobo致敬

但十幾年跟活頁相處,其便利性實在是太讓人難以忘懷

最後還是投向活頁的懷抱,以便在工作筆記上調動頁數以及活頁紙的類型

說不定一日一頁旁邊寫不下,旁邊可以再夾入空白頁。

方格紙、空白頁、橫線頁,馬上上場發揮功能

於是我買了Raymay的攜帶六孔打孔機  

Raymay DR1300-4.JPG

裡面的圖示是這樣子的,可以打三種尺寸的六孔

 

Raymay DR1300-1.JPG

這邊是打袖珍Pocket,進入職場只有越寫越多,這裡應該是給高中生用的筆記本尺寸吧....

 Raymay DR1300-3.JPG

掛入Bible尺寸的夾具,不打開來是長這樣

Raymay DR1300-2.JPG  

拉開兩個扣片,就可以打孔了,往上靠就是Bible尺寸,往下靠是A5。這樣的設計一看也知道不能打太厚的紙,打起來的聲音也挺大聲的,很爽快

便利至上!

 

Raymay DR1300-4.JPG  

再看一次使用說明

我是這裡購買的

 

平時不花俏,工作至上的立場

手帳根本是我工作上的救贖

當工作愈發沉重之時

有時不由自主就犯了over plan的錯誤

我倒覺得這是再怎麼著迷都要小心的戀物障礙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規劃

能注意的部分其實只剩下鋼筆、墨水、字型

會變得很愛寫字

久而久之就變成過分計畫的惡性循環

可以拯救工作還可以留下痕跡

最近就因為看了Ada筆記女王的介紹才知道GTD (Getting Things Done)的活用

時鐘式寫法也滿符合我的需求

但這些人似乎都是Traveller的忠實用戶

我還是改天有空自己做個版型改造到Raymay的Bible尺寸,用打孔機就可以了 (汗)

 

沉迷手帳根本是我的工作狂以及規劃癖性的展現

筆畫多一些就更近夢想一步

當然日本人那些書籍是推波助瀾

但這確實是擺脫數位慢慢遙想時間的一種手作趣味

Workholic的終極目標

在工作中找出樂趣  職務的遠程目標是改變世界

這應該是我這種雙魚座的工作狂  一生的志願吧  

 

附帶一提

Raymay的2016補充內頁已經開始賣了

心裡超癢!!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