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 4mano  

(最適夏日的西西里咖啡,去Caffe 4mano一定要來一杯)

 

先前去過位在台北公館的Caffe 4mano,

由於外面還掛著「挪威的森林」招牌,我一直誤以為那就是鼎鼎大名,傳說中文藝青年熱愛的挪威的森林

實際上挪威的森林歇業已久,早就換成Caffe 4mano,

反倒是因為咖啡王子張仲侖的名號,

讓我去了一趟 Caffe 4mano。

當時公館內部的裝潢不甚起眼,硬體設備不是刻意製造的retro,而是真正的使用耗損...

地緣關係,大部分的客人幾乎都是學生,

就視覺感受來說,跟時髦扯不上邊,不像目前主流的咖啡館,

但視覺空間與味覺製造出來的反差,

我對4mano的咖啡與鬆餅印象非常深刻,冰咖啡餘韻甚好,

鬆餅加了Q彈的麻糬,我喜歡有口感的食物,同行友人最驚艷的是4mano使用的蜂蜜,

他說香氣十足,狠不得多給一些。

(過沒幾天我就去大賣場買荔枝蜜回來解饞了,食慾難以抵擋)

 

過了幾個月,以前的同事告訴我,4mano在她公司附近忠孝新生站開了分店,

她想去試試。我也沒多想,直到上個月想去嘗鮮,才發現公館的4mano已經結束營業,

整體的CI也都重新換過,湛黑對上燙金,

內部裝潢不像先前開店生手、直用頂讓桌椅器具的感覺

經過新生店店面時,與韓語班的同學商量了幾句,我拍胸脯保證4mano的咖啡絕對好喝,

於是我光顧了第二次(也許該說是第一次,整個樣貌都變了)的4mano

 

客人的樣貌幾乎都是上班族,

我點了一直很好奇的西西里咖啡,

服務生告訴我,這裡面加了檸檬汁,酸酸甜甜的,很有意思的口感。

咖啡的醇苦與酸澀檸檬難以想像,西西里的名稱卻引人遐想,

嚮往義大利的情愫之下,我下了一個賭注,喝!

 

滿滿的冰塊,表面撒著綠色檸檬皮屑,

小啜一口,先喝到的是檸檬帶來的水果清香,

酸味與甜味(我猜應該加了一點糖水?)併發,

苦味快速接力,最後是咖啡的香醇餘味往上衝。

 

我瞪大了眼,原來酸與苦可以如此協調,

還有咖啡與新鮮果物一齊搭配,也能如此美味。

接著就跟韓語班的同學你一口我一口分喝了,

非常適合夏天的西西里咖啡。

 

在台灣許多菜餚名稱提到西西里,幾乎都拿黑手黨穿鑿附會,

我想這倒也不例外,發揮網路精神,

用sicilia, coffee, lemon搜尋圖片,我連mafia都用上了

一張也沒找著,西西里咖啡到底是不是義大利正統飲料呢?

何必追根究底,去4mano享受一下先。

(六月底再訪4mano時,西西里咖啡偏甜,酸一些比較好喝,可以請工作人員調整)

 

4MANO CAFFE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4巷3號

TEL: +886-2-239113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夢想觸媒的咖啡魔術師:4MANO CAFFE 品牌識別與延伸設計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