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10.jpg

 (德佈咖啡念做Debut Cafe,我很想喚成出道咖啡...,老闆不要恨我)

  

DSC_1508.jpg

德佈咖啡在網路上小有名氣,據說是基隆起家的,

自家焙煎的咖啡店近年來遍地開花,小規模的店鋪應該很有個性,但台灣人的性格是既不合群又不獨特,

很多自家烘培只能走文青路線,裡面盡是些同聲腔調的音樂文字與照片,

又或是老房子改裝,或是全然複製日本簡潔純淨的路數,那都不合我的口味。

德佈咖啡鄰近各式貿易公司、旅行社,還有電子零件販售的光華商圈附近,

依照Location的群聚效應,德佈應該不是永康街、溫羅汀那一套,

到底會是什麼風格呢?我很好奇。 

 

DSC_1506.jpg

 

我很喜歡咖啡,卻也不想陷入太多aroma, body之類的座標評比,

每次都是淺焙、中焙隨意亂選

這次選擇的是Las Lajas

因為這次我跟埔里雪森咖啡亂槍打鳥買的豆子正好也是蜜處理(尚在郵寄的路上)

擇期不如撞日,先在德佈體驗蜜處理的口感

 

DSC_1507.jpg

 

茶的選項劃掉的比留下來的還多,

不由自主我皺了一下眉頭,

台灣好茶何其多,

雖說喝茶的份量遠比咖啡少得多,

這樣的menu會讓人心生不快,與其劃掉,不如重寫吧...

 

DSC_1511.jpg

十分好味的起士蛋糕,

凍得帶霜,咬起來的口感像是細緻的冰砂,

我在半退冰的狀態下嗑了兩塊,

濃郁中帶有酸感,與朋友分食,份量剛好。

若擁有大肚量全部包辦,想必會非常滿足。

  

DSC_1513.jpg

在咖啡館氾濫的年代,

對於杯具使用材質的重視,也漸漸少了。

往往都是馬克杯,雙層玻璃,

視覺上賞心悅目依舊,但骨瓷帶有微微透明、輕薄圓潤的質感,

觸覺是無法用視覺傳達的。

很喜歡骨瓷與圖樣的韻味,配上午後的自然光,是悠然的下午。 

 

DSC_1514.jpg

身為提拉米蘇愛好者,每到一家店都會點來嘗嘗。

無酒精,下頭鋪著飽滿水分的手指餅乾,

令人驚喜的是裡面有兩顆櫻桃,每次吃到這種長在北國的果物,

總有俗又大碗的消費者竊喜感受。

延伸閱讀:德佈櫻桃提拉米蘇外帶盒

 

DSC_1517.jpg

 

最近的咖啡店似乎也喜歡酒水

精釀啤酒在台灣咖啡店裡百花齊放

挺有趣的現象

先前我常跑北義也喝了幾隻啤酒

但太多咖啡店複製路數宛如細胞分裂到處看到的都是相同景象

我已經不太在咖啡店裡開啤酒了 

DSC_1518.jpg  

我特別喜歡德佈用明亮的顏色做出high key的色調

很大膽,也很舒服,草綠在室內設計裡面是很難掌握的顏色

 

後記:2014年2月農曆年間,回到台北發現咖啡豆斷糧了,

午前急急忙忙騎著摩托車去德佈買豆,當時的工作人員正從轎車上搬下開店器具,

儘管下午一點才正式營業,他還是讓我買豆了,他親切介紹一番,

還送了我一包20g的豆子

回家一查才發現,他正是老闆Hugo啊!

烘豆師林建威介紹

 

德佈咖啡 Blog  (專心寫blog的店家已經不多了,鼓掌!)

德佈咖啡台北店 Facebook

ADD: 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5號

TEL: +886-2-254172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