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MOD看到無限挑戰,播出一首光聽前奏就騷得不得了的楊花大橋,

對我來說這真是聽到韓樂的驚喜,因為我早就知道,韓國人對於這類黑人曲風極為拿手(不知道是不是韓裔很大一部分集中在美國西岸的關係)

例如節奏頗重的Hip Hop,還有聽起來Super smooth的R & B

Zion. T的歌詞基本上都不難

裡面用到的單字很簡單,連我這種Korean Beginner都聽得懂

他應該算是沒有文采的詞人

但寫出來的意境非常動人

多半我們看到這類歌手板著一張無表情的臉

Zion. T卻在楊花大橋曲子裡面寫出了一個標準韓國家庭的孝道

尊長又疼惜晚輩的綿密家庭感情

楊花大橋在歌詞裡面是個成人生活的轉折點

小時候父親開計程車時,以及自己成年後回覆母親電話時,總不約而同說出楊花大橋相同的答案。

 

猛一聽Zion. T,會覺得非常像方大同

果不其然,Khalil在Instagram推薦Zion. T的專輯( https://www.facebook.com/soulboykhalilfong/photos/...   )

Zion. T跟Crush是在專訪時提到方大同 

不過是Crush對方大同傾慕得不得了,連愛愛愛的歌詞都用韓語拼音背起來了

有趣的是,Zion. T的名字來源是基督教,深受牧師母親的影響,Zion為錫安之意,T是十字架Cross

方大同的名字實際上也是源自他的宗教信仰巴哈伊教的舊譯名「大同教」

這點巧合倒是沒多少人發現 

 

Zion. T在台灣的注目,我想應該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樣,是來自無限挑戰

$ponsor像是跟Michael Jackson致敬一樣,不論是梳化、舞蹈都不吝透露出過往偶像的影響

另外他今年新出的No Makeup也非常動聽, 

覺得有生之年還可以認識另一個國家流行樂以蓬勃速度成長,真是太好了....

Simon D跟Zion. T也有合作,Simon D很渾厚的嗓音跟Zion. T稍微尖銳高亢搭配起來相當合拍

這首歌似乎是韓國民歌等級的老歌,我稍微查了一下裡面的單字,比較優美(老派?)

當時的Zion. T髮色也滿正常的,看起來很像普通的大學生  XD  

我最喜歡他這時候的造型,現在他的黃髮造型過度,看起來有點老氣


 

結果在MAMA的時候,Zion. T跟Crush在Instagram放出消息,他們真的要跟Khalil合作了!

 


 

Guess what? @ziont @crush9244 #finally #waitforit

A photo posted by Khalil Fong (@soulboykhalilfong) on

 

方大同發了新專輯,裡面收錄了與Crush, Zion. T的新歌,物換星移,Crush跟Zion. T現在已經不是同一間公司,要看到他們三人在同一隻music video出鏡,應該還需要再期待了...

 

其實Zion. T滿多產的,

最近還跟Zico合作,曲風我不是這麼喜歡;

另外是看來有點江郎才盡的Psy

他們合作的歌曲,聽起來反而有點像奧運傳遞聖火的陽光正面取向

可以一聽,下面有評論者說這是YG風格...

歌詞是過往戀情的惋惜,是沒想到跟Psy合作的歌曲會是這樣的方向

跟GD合作,歌詞內容有點色  XD

 

延伸閱讀:Zion. T的演唱會觀後感

arrow
arrow

    My 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